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发改委推债转股专项债 以转股股权抵押增信

2016年12月24日 11:18
T中
债转股专项债主要用于债转股项目,发行规模不超过项目合同约定金额的70%,其中40%可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优先以股权市场化退出收益作为偿债资金来源

  【财新网】(记者 郭楠)企业债券有望成为市场化银行债转股中的重要配套工具。

  12月23日晚间,国家发改委旗下的中国发展网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于12月19日正式印发《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下称《指引》)。

  根据《指引》,债转股专项债的发行人为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债转股项目,发行规模不超过项目合同约定金额的70%,发债规模的40%可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优先以股权市场化退出收益作为偿债资金来源。作为增信措施,债转股专项债券原则上以转股股权作为抵押担保。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