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用违约”暴露债市脆弱性 需重视充分授信

2016年12月24日 16:01
T中
各家机构对债券业务的管理,对组织架构的设置不尽相同,都可能导致债券违约,从而引发银行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韩祎))“萝卜章事件引发了信用危机,充分暴露了债券市场的脆弱性。”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龙海表示。

  12月24日,钱龙海在2016中国债券论坛作出以上表述,他认为今年债券市场呈现跌宕起伏的状态,一系列事件爆发导致信任危机,并引发流动性危机,这需要机构和监管反思。

  钱龙海表示,2016年的国内债券市场与之前的牛市行情相比,较为动荡:三、四月频发信用违约事件,六月以后债市较为宽松,银行委外资金等因素推动市场发展,11月以后通胀率提升,12月15日美联储再次加息以后,债市资金面再度紧张。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