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托将分八类 防范影子银行风险

2016年12月28日 21:01
T中
具体分为债权信托、股权信托、同业信托、标品信托、资产证券化、财产信托、慈善(公益)信托、事务信托八大类;信托业保障基金费率可实时调整,以此调整信托业务结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监会将从资金运用端对信托业进行分类监管。下一步,信托产品将按照资产运用流向,具体细分为债权信托、股权信托、同业信托、标品信托、资产证券化、财产信托、慈善(公益)信托、事务信托八大类。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12月26日-27日举行的“2016年信托业年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杨家才表示,“下一步监管部门要研究各类业务风险点在哪里,管住这个风险点要用什么工具,这个工具怎么样才能落到实处,顺着这样一条脉络找下来,控制好信托公司各类业务的风险,也就会甩掉影子银行的帽子,成为有监管又透明的正规军了。这也是我们整治防范影子银行风险的基本思路。”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Regulators Outline New Rules for Trust Companies

2016年12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