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比特币一年暴涨219% 大额套汇不可能

2017年01月03日 21:33
T中
多个国家的通货膨胀和废钞事件,使得把货币换成数字资产成为一种趋势。大额套汇仅能理论实现,实操中难以绕过监管

  【财新网】(记者 董兢)时隔三年,比特币再次上演疯狂行情。

  1月3日,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7489元人民币,直逼历史上的8000元人民币峰值。相比于去年年初的最低报价2351元人民币,比特币一年上涨219%。

  郁金香泡沫也好,供给有限也罢,比特币价格还在上涨。

  全球需求增多

  这不是比特币第一次如此狂飙突进。2013年11月,比特币单价从月初的1258元人民币上涨至月末的7222元人民币,最高曾冲到8000元人民币的高位,但第二个月随即狂泻至4373元人民币,并持续下跌至最低谷的不到9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