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耶伦讲话强化加息预期 美元反弹近1%

实习记者 徐蔚
2017年01月19日 09:39
周三美国和德国公布CPI数据,美国12月核心CPI指标同比上升2.2%,德国12月的通胀为1.7%,整个欧元区的通胀升至1.1%。受通胀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美债和欧债收益率集体上涨
news 原图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蔚)周三美国和德国公布CPI数据,美国12月核心CPI指标同比上升2.2%,德国12月的通胀为1.7%,整个欧元区的通胀升至1.1%。受通胀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美债和欧债收益率集体上涨。

  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经历早盘的反弹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讲话中警告说,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太久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加激进地加息,进而造成经济衰退。

  耶伦讲话后美国股市小幅收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涨幅扩大,黄金在七连涨后首次下跌。

  股市:耶伦讲话提振金融股 零售公司Target重挫5.8%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