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全面上调资金利率 强化金融去杠杆意图

2017年02月03日 11:43
T中
逆回购和SLF利率全线上调,央行通过紧货币抑制金融杠杆的政策意图进一步强化;但SLF扩容至不符合MPA考核的机构,去杠杆过程中仍需防范金融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央行全面上调资金利率,货币市场加息的信号进一步强化。

  2月3日,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其中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7天、14天、28天期利率均较上期上调10个BP(基点)。同日开展的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也全线上调,其中,隔夜品种上调35个BP,7天及1月期利率各上调10个BP。

  这是继春节前夕意外上调被市场视为有基准意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央行进一步明确货币市场加息信号。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