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光海航人寿偿付能力持续恶化

2017年02月09日 13:15
T中
2016年四季度偿付能力降至-116.45%,并预计今年一季度将下滑至-186.68%,原海航和新光人寿两大股东将出让股权给三家民营企业,相关股权转让尚未获批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两大股东海航集团50%股权全部退出和新光人寿25%股权退出后,新光海航人寿并未迎来转机,反而偿付能力急转直下,并有继续恶化趋势。新光海航人寿近日披露的2016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由2016年三季度的-69.78%下降至-116.45%,并预测今年一季度将下滑至-186.68%。

  针对现阶段偿付能力状况,新光海航人寿管理层已经多次向监管机关进行汇报,并采取如下措施,以缓解偿付能力不足的相关风险:一是协助推动股权转让,已于2016年第四季度推动召开了董事会,就股权转让议题进行磋商,并作出股权转让决议;二是对现有产品进行再保险安排,通过办理再保险,降低对最低资本要求,增加实际资本;三是采取了高现金比例,低权益投资比例的投资策略,以确保公司资产稳健及流动性;四是费用管控,已经减少营销费用及日常开销,并暂缓执行非紧急、必要的重大资本支出计划;五是定期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丁璐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