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文辉:从严从实从重从紧监管险资运用

2017年02月09日 19:01
T中
保险公司需要将防范风险放在工作首位;监管也将坚决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撤销不符合条件的投资能力备案、处罚违规机构、问责投资责任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2017年将对保险资金运用从严从实从重从紧加强监管。

  在2月8日举行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2017年可能是保险资金运用非常困难的一年,保险公司需要将防范风险放在工作首位;保险监管也将坚决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撤销不符合条件的投资能力备案、处罚违规机构、问责投资责任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对于2017年保险行业面临环境,陈文辉分析,一方面,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显著上升、“黑天鹅”事件频频上演,经济贸易和金融风险处于易发期。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低利率环境和“资产荒”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保险业资产端和负债端的矛盾仍然突出,保险资金运用面临利差损风险和再投资风险。部分中小保险公司的短期流动性风险需要引起高度关注。保险资金面临的债券市场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等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