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ABS业务违规 申万宏源遭警示

2017年02月10日 19:26
T中
尽职调查报告存在调查分析前后不一、报告结论缺乏充分证据支撑等情形,未能全面反映重要债务人偿付能力和资信水平

  【财新网】(记者 岳跃)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因资产证券化业务违规,日前被上海监管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海证监局在一份行政监管处罚书中提出,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此前对申万宏源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作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申万宏源个别尽职调查报告存在调查分析前后不一、报告结论缺乏充分证据支撑等情形,未能全面反映重要债务人偿付能力和资信水平。

  由于违反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等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申万宏源予以警示,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资产证券化尽职调查内部控制机制,强化对项目组工作监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