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其仁:国企改革仍要在产权上做文章

2017年02月15日 17:58
T中
周其仁强调,对不危害社会利益的缔约权,自由度要扩大;对侵害社会利益的缔约权,监管应该到位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国有体制还要大改。”2月15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7年年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围绕“产权”问题,提出上述论点。

  “中国经验证明,公有制建立后很长时间内,我们还存在产权问题。”周其仁直言,在如何划分权力与责任边界,如何确定产权、保护产权方面,中国改革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落实。

  他表示,国有企业改革有成效,但仍存在几个层次的问题:

  首先是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他表示,如果一种产权形态始终无法摆脱“流失”问题,这种产权形态就没有固定;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