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铁矿石价格大涨 中信股份铁矿项目减计收窄

2017年02月15日 22:19
T中
铁矿石价格上涨助力中澳铁矿项目减值拨备大幅收窄,不过未来走势如何仍然存在分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冰与火的淬炼,几轮调整后铁矿石现货与期货价格无惧需求端的争议强势向上,如此行情延续至2017年新春。受此影响港股上市公司中信股份(00267.HK)2月15日晚宣布为中澳铁矿项目计提减值拨备8亿-10亿美元(税后),同上年相比大幅收窄。

  中信股份表示,其依据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市场对铁矿石价格对预测。虽然铁矿石价格强势依旧,但市场对铁矿石未来的走势仍然存在不同看法,中信股份在公告中也谨慎表示:“尽管最近铁矿石现货价格有所上扬,但独立机构均调低了远期预测价格。”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