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

2017年02月18日 08:20
T中
地产价格影响经济和金融稳定,因此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更重要的是,要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欣)2月17日,央行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在房地产市场在全球财富总量中超半的背景下,地产价格影响经济和金融稳定,因此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更重要的是,要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央行报告显示,从全球来看,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性不断上升,发达国家财富增量中房地产占绝大多数,在财富总量中房地产的占比也超过一半,大多数信贷也投向房地产。在此背景下,房价变动会对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房地产下行,会严重拖累地方财政和银行资产质量,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近日瑞银报告亦指出,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在经济中的重要性、且金融行业的对房地产存在较大的信贷敞口,房地产下行会加重金融压力。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