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马骏: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

2017年02月23日 19:19
T中
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市,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并将推出进一步措施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为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

  马骏在参加2月23日由花旗集团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积极研究允许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市的境外非央行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出台,而这个办法将会降低境外投资者的外汇对冲成本,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债券市场。

  此外,他表示,有关部门已经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税收政策,包括对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及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的规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