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郭树清出任第三任银监会主席

2017年02月24日 11:14
T中
“学者型官员”郭树清在山东为任省长近四年,推进财税、社保、金融等多方面改革;此次回到北京,接任即将退休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尚(福林)主席两次把两会交给了郭(树清)主席!”这则于2月23日流传出的段子,传递出新一轮金融重大人事调整启幕的讯息。

  2月23日傍晚7点,60岁的郭树清乘上G148次动车,从济南回到北京。他已告别山东省长一职,出任中国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主席。

  近日,银监会已经给郭树清准备好了主席办公室,工作交接在即。2月23日,全国各地银监局局长及会管机构(如招行、民生银行等)负责人也按通知奔赴北京。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