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方星海:期权上市之后就是原油期货

2017年02月26日 14:04
T中
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而是要发挥其本来的功能,2017年证监会将推出一些新品种,如农产品期权交易,进一步推进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引入更多产业客户,提供定价质量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大宗商品现货与期货市场波动较大,监管层频出政策加强监管防控风险。2月26日,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国新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现场直播中表示,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而是要发挥其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

  方星海称,去年黑色系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和楼市较火、去产能等因素有关。“供求有点紧张,部分投资资金来势凶猛。我们把虚高的交易量压下来,对特别上蹿下跳的账户做了一些每日开仓量的限制,对违规的涨逾予以停止交易、稽查等处分。总的理念就是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要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去年监管的结果市场还是比较满意的,交易总体是平稳的,期货的价格总体上没有超过现货的价格”。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