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研究网络小贷指导意见 关注跨区域风险

2017年02月26日 17:04
T中
网络小贷跨区域经营已超出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的控制,并可能带来资产质量下降;银监会建议各地在全国性指导意见和办法出台前能够慎重批设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牌照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抢夺的又一热门资源。但网络小贷的发展及蕴含风险,也已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

  近日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举办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指出,基于互联网开展跨区域经营的小贷业务存在一定风险,银监会正在研究网络小贷相关指导意见,建议各地在全国性指导意见和办法出台前能够慎重批设。

  “我们注意到,有些所谓的互联网小贷也好、网络小贷也好,根本没有实质的客户群体,也没有实质的互联网技术或大数据,只是挂了个名,就盲目地开展业务。”李均锋指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Online Microlending Becomes Latest Regulatory Target

2017年02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