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 调减配套融资规模

2017年02月27日 10:09
T中
受定增新规影响,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份的方案相比之前版本做出更改:减少六名定增对象,配套融资规模由最高不超过50亿调减到28.4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金控,000987.SZ)2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由六家公司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2.765%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28.4亿元。此前,越秀金控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67.235%的股权,若此次收购完成,越秀金控将实现全资控股广州证券。

  越秀金控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其于去年借壳“广州友谊”完成上市,是广州国企改革证券化探索的重要一步。若本次重组及配套融资顺利实施,越秀金控归属母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由目前的约120亿元增加至超过15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