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伦敦金融城市长:脱欧对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影响有限

2017年02月27日 11:02
T中
对于中资企业而言,伦敦作为欧盟金融市场桥头堡的作用还无法取代。一旦英国与欧盟就“单一通行证”问题达成协议,目前的影响就是短期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潘宇静)英国脱欧会影响伦敦作为欧洲乃至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吗?伦敦金融城市长Andrew Parmley在2月25日到访上海后,对中国媒体给出了积极的回答:会有短期影响,但伦敦的地位仍无法取代。

  1月1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了“就任首相以来最重要的演讲”,英国将于3月底之前开启“硬脱欧”之旅。之后第二天,欧洲两大银行汇丰银行和瑞银集团表示,考虑将设于伦敦的1000个职位转移到欧洲大陆,英国媒体称“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