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去年少赚27% 争取沙特阿美来港上市

2017年02月27日 19:01
T中
港交所2016年总收入111.16亿港元,同比下跌17%,股东应占溢利57.69亿港元,同比下跌27%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港交所(0388.HK)2月27日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2016年,全球政治及经济不明朗因素影响投资情绪,受市场交投淡静影响,港交所全年总收入111.16亿港元,同比下跌17%,股东应占溢利57.69亿港元,同比下跌27%。

  2016年,全球市场经济不确定性激增,黑天鹅事件频发,诸如英国公投脱欧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政经不明朗事件为各金融市场蒙上阴影。在香港,美国加息进程带动香港利率上升,加之市场忧虑中国内地经济放缓,谨慎的投资氛围令港交所去年经营环境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