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多家激进险企分支机构获准开业或筹建

2017年02月28日 11:09
T中
按照2016年12月30日出台并执行的政策,季度原保费收入不足30%的公司都被限制新设分支机构;不过,各地保监局在2017年初批复了多家这一指标在2016年四季度不达标的激进险企分支机构的开业或筹建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根据各地保监局官网公布的公告,多地保监局在2月份披露了同意华夏人寿恒大人寿分支机构设立、准予开业的消息。接近监管的人士指出,虽然保监会在2016年12月30日发布新规,要求原保费收入占比低于30%的寿险公司不可新设分支机构,但这些分支机构均已经在六个月前获准筹建。

  不过,山东保监局在2017年1月5日批复同意前海人寿两家支公司筹建,这是否涉嫌违规呢?

  筹备期满获准开业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2月27日,安徽保监局披露,批复同意华夏人寿金寨支公司、南陵支公司设立,准予开业;河南保监局披露,批复同意华夏人寿泌阳支公司、平舆支公司设立,准予开业;四川保监局披露,批复同意华夏人寿雅安中心支公司设立,准予开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