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王兆星:不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巨大波动(更新)

2017年03月02日 10:51
T中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称,近25%银行贷款流向了房地产领域,去年45%新增贷款跟房地产相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持续近两年高温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调控,这一风险如何防范?对此,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总体来说,居民部门的住房贷款不算太多,杠杆率不高,但是这样的增速需要引起关注。

  郭树清是在3月2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他履新银监会主席身份以来公开首秀,与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及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

  “我们更希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既不能出现巨大的泡沫,不愿意看到巨大的波动和下降。”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则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发展速度比较快的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对财政税收乃至对中国银行业资产和利润增长都有很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曹文姣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