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李彬:制定统一资管业务新规非常必要和及时

2017年03月09日 20:22
T中
据李彬透露,2016年年中88万亿元资管规模中,有近28万亿元存在重复计算;民生银行将把资管业务转型作为重点战略之一,向真正的资产管理转变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在3月9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认为,当前资产管理市场由于监管割裂,存在链条过长以及监管套利、脱实就虚问题,而这些问题又涉及到中国金融市场如何防控风险、健康发展以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人民银行当前牵头制定统一的资管业务管理办法非常及时和必要。”

  资管市场自2012年以来膨胀迅速。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16年末,资管行业已膨胀至逾100万亿元。不过,这一数据未剔除通道类业务重复计算。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