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与点融网合作 富士康供应链金融升级

2017年03月13日 14:27
T中
借助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平台,绝大部分原本难以融资的供应商们有望更好地获得融资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许陆姿)富士康在供应链金融上的布局,又迈出关键一步。近日,富士康旗下金融平台富金通和点融网联合宣布:推出“Chained Finance”金融平台。这一平台有助于明晰多层次的供应商和富士康之间的交易关系是否真实,从而为需要融资的供应商们提供授信;而富士康亦无需用合同或协议为其供应商的信用“背书”。

  点融网CEO郭宇航向财新记者介绍说:“Chained Finance”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创造出来的数据库。

  “区块链”这一概念最早被提出,是在2008年,其核心理念是“去中心化”。落实到Chained Finance这一平台即为:富士康多层级的供应商都需要将合同和交易信息上传到这一平台。由于合同皆有至少两方,在理论上,如果交易方都上传合同,通过比对就能检验真伪。众多信息相互映证,即无需核心企业富士康“背书”,就可展现其供应商之间多层次的交易关系。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