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社交新贵Snap的超级IPO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3月15日 09:12
上市前光芒夺目,上市后股价坐上过山车。Snap的出现打破了美国资本市场一段时期科技股的沉闷局面。这家公司依然充满争议,但作为搅局者又不缺乏新意,它在资本市场刮起的旋风还能持续多久?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日,美国纽约,Snap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3月3日,华尔街财富神话在纽交所上演,上市的钟声敲响了互联网新贵Snap IPO的号角,超出此前14-16美元的价格区间,Snap信心满满地给出了17美元的上市价。狂热的资本市场将开盘价推高41%,总市值336亿美元的天价,使其一举成为在美上市“最贵”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华尔街的狂热程度有数据可循,以市值营收比衡量,按照发行价格计算,Snap的市销率达到67倍,远超此前公认被高估的44.8倍的前辈Twitter, 而Facebook 和阿里巴巴仅仅是snap的二分之一。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