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行 央行强调不是加息

2017年03月16日 11:04
T中
央行称,中标利率调整主要是反映市场供求,不等于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调整可能会强化中国利率水平将与美联储加息共振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中国人民银行逆回购操作和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各上行10个基点(BP);但央行强调,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上行不是加息。

  3月16日,央行发布公告称,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5%,此前为2.35%,上行10BP;2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此前为2.5%;40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5%,此前为2.65%。

  同时,央行开展3030亿元MLF操作。其中,6个月期MLF操作利率3.05%,较前次上行10个基点;1年期MLF操作利率3.20%,较前次上行10个基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