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国神华拟分红逾590亿 股息率爆表

2017年03月18日 15:37
T中
在2016年利润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神华进行大手笔分红,以A股最新收盘价计算,股息率超过18%

  【财新网】(记者 覃洁)3月17日晚间,中国神华(601088.SH)发布了2016年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显示2016年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四成。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会建议分红逾590亿元,折合股息率达18.18%。

  特别股息近500亿

  进入年报季,上市公司如何分红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中国神华分配方案是按照每股派发,其分红中的“大头”部分是特别股息。

  3月17日,中国神华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特别股息分配的议案》,建议派发特别股息现金人民币2.51元/股,共计人民币499.23亿元;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人民币0.46元/股,共计人民币91.49亿元,总计590.72亿,该议案尚待中国神华2016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批准。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