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 需融资150亿

2017年03月25日 10:52
T中
辉山乳业一日暴跌近九成,原来是该公司通知债权银行,承认资金链断裂,难以还本付息。董事长杨凯宣称,要在一个月内融资150亿元来解决问题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 杨砚文)3月24日早上,在香港挂牌的东北乳品企业辉山乳业(6863.HK)蹊跷暴跌,至0.42港元/股,较前一日收盘价跌85%,创港交所史上最大跌幅。

  辉山乳业有70多家债权人,其中23家银行,十几家融资租赁公司,金融债权预计至少在120亿元-130亿元。3月20日,债权行突然接到辉山乳业通知,称因故无法还本付息,发酵几日后,终于引发资本市场股价的塌方。

  目前,辉山乳业所在的辽宁省已经以金融维稳之名介入该案,要求公司卖股还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凯则表示要引入战略投资者,融资150亿来缓解当前危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7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