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借通道绕开公募基金委外新规? 业内人士称实际操作难度大

2017年03月26日 16:21
T中
委外新规落地,市场旋即出现规避之策,通过信托或专户等通道即可规避单一投资者50%持有份额上限;或者两家机构资金“拼单”亦可达标。不过上述方案实行均有难点

  【财新网】(记者 张榆)委外定制基金新规落地,监管“去通道化”决心明显。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近期市场也讨论出多个规避之策,比如以通道拆分份额或“拼单”等方式,多位基金人士表示上述方式确实可行,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同时,新规也给基金公司带来新的操作难题,对正常产品运作有一定影响。

  3月17日,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下发了一份《机构监管情况通报》,内容是对审核停滞了几个月的委外定制基金制定了规则。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对委外定制基金提出量化要求,一只基金单一持有者比例不能超过50%,若未来超过这一比例,则基金需要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并采取发起式基金形式。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