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医改失利 “特朗普行情”结束?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3月28日 10:12
近期美股表现来看,特朗普行情的第一波蜜月期似乎结束了。而市场则更加难以判断,接下来的将是艰难的时光还是另一个蜜月
news 原图 美国股市自去年大选后经历了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将这波强势表现归为自己的功劳。不过,如今他“邀功”的言论犹在耳边,但美股却已连续下跌。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美国股市自去年大选后经历了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将这波强势表现归为自己的功劳。不过,如今他“邀功”的言论犹在耳边,但美股却已连续下跌。

  这样的尴尬让人想起当年股灾前的A股,不少分析师当时也曾急于将A股的牛市定义为“政策牛”或“改革牛”,股票大跌后,这样的说法自然无人再提。特朗普如今也许正体会被“打脸”的尴尬。

  当股市疯涨时,总有人会尝试将其原因归结到政府或管理者头上,只不过,一旦蜜月结束,股市出现下跌,当初“邀功”时有多风光,下跌后的场面就会有多尴尬。

  先头兵医改遭遇滑铁卢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道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跌,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长时间的下跌。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