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央行系机构持股超30% 网联启动试运行

2017年03月31日 19:28
T中
采用三地六中心的分布式架构;支付机构按计划、分批次陆续接入,上线的业务量将从小到大、逐级递增;定价原则是保本微利,只向支付机构收取转接清算服务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紧锣密鼓酝酿半年后,网联上线。

  3月31日上午,中国清算支付协会官网显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下称网联)启动试运行,首批接入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试运行期间,将验证网联平台的系统功能、业务规则和风控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试运行结束后,将按计划、分批次安排其他银行和支付机构陆续接入系统。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首批接入四家商业银行和三家最大的支付机构支付宝、财付通和京东金融旗下的网银在线,第二批包括快钱支付、平安付、百付宝等;以后每个月陆续接入技术筹备到位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原则上是优先接入市场排名前十的支付机构,以保证系统运行的有效验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