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 美联储称考虑年内缩表 美股应声下跌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4月06日 10:21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同意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缩表的速度和规模尚未确定
news 原图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 J David Ake/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三(4月5日),受美联储考虑缩表消息的影响,美股应声回落,而美债攀升,美元亦从高位回落。此外,最新发布的利好经济数据却推升了市场乐观情绪,导致金价下跌。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同意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缩表的速度和规模尚未确定。一些官员表示,如果经济遇到需要降低短期利率的冲击,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恢复债券再投资。

  同时数位美联储官员也指出,股市上涨带来了宽松的金融环境,导致经济增长和通胀加剧。但相对于估值,股价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