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解振华:今年将适时启动全国统一碳市场

2017年04月07日 18:23
T中
今年按照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的部署,将适时启动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碳排放空间资源的配置作用,通过建立健全碳价格机制,降低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成本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岳跃)“今年按照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的部署,将适时启动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解振华表示。

  4月7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昆山杜克大学举行的“2017杜克国际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

  解振华表示,我国提出了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并在五年规划当中作为约束性指标加以强化落实,形成了绿色低碳发展的倒逼机制。

  我国十三五规划中,强化了绿色低碳发展目标——2020年相比2015年碳强度要下降18%,单位GDP能耗要降低1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森林蓄积量要达到115亿立方米,主要资源产出率要提高15%,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要大幅度减少,生态环境的质量总体改善。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