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稿 | 项俊波保监会五年 落幕有看点

2017年04月10日 19:46
T中
项俊波在保监会主席任上五年零五个月,保险行业迎来大松绑、大扩张;但某些激进险企的激进做法,未能及时得到监管当局恰当的处理和纠正,背后是否存在非法利益输送,成为本案焦点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4月10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受命主持两场会议,上午为会内处级以上干部,下午为各派出机构干部。据与会人士透露,陈文辉表示,拥护中央决定,稳定保险行业,带好队伍,继续防范风险。所谓中央决定来自此前一天,4月9日14时30分,中纪委官网发布的消息,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详见财新网“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调查 曾自称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

  再往前推三日,项俊波就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建设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协议。保监会官网4月6日晚间曾发布了一张图片,项俊波与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为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项俊波着黑色中山装,立于图片左侧,双手做拍手姿势。相比往日,项俊波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略显消瘦。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8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