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治理“三套利” 资金来源方承担责任

2017年04月11日 11:42
T中
主要针对同业、投资、理财业务等跨市场、跨行业交叉性金融中存在的杠杆高、嵌套多、链条长、套利多等问题;总体原则是,资金来源于谁,谁就要承担责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整治金融乱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的大背景下,银监会开展全银行业“三违反”“三套利”自查行动,同时各级监管机构进行抽查和现场检查,自查报告将于6月12日上报,整改和问责报告于11月30日上报。

  此前财新记者独家获悉,银监会已于3月28日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45号文),“三违反”指“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以此消除风险管控盲区,打造银行合规文化,确保“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见财新网“银监会启动全行业自查自纠 集中整治乱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