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补短板”:股权、资管、理财等政策将尽早出台

2017年04月12日 14:08
T中
将针对银行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风险,补充完善股东管理、交叉金融产品、理财业务等监管制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可以预期,理财、资管的监管政策将于近期出台。在“防范金融风险”被提到了国家战略高度的背景下,银监会疾风骤雨般出台多个政策,以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强监管、强问责”成为银监会监管工作的主题词。

  4月12日,银监会发布信息,近期印发《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7号文),称将针对银行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风险,补充完善股东管理、交叉金融产品、理财业务等监管制度。

  同时,银监会按照“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和“协调配套”的原则,研究制定26项重点规制。这26项规制分为制定类、推进类和研究类,其中,《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银行业金融机构股东管理办法》《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管理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等16项都属于制定类,银监会还将修订资本管理、流动性风险等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