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纪志宏:避免资产证券化成为加杠杆工具

2017年04月19日 17:57
T中
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总体势头发展良好,应坚持把握资产证券化的本质,不能简单地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当成一个融资手段,更不能作为加杠杆的工具,希望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成一个风险控制能力更强的产品模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4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资产证券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指出,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总体势头发展良好,应坚持把握资产证券化的本质,不能简单地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当成一个融资的手段,更不能作为加杠杆的工具,应充分培养投资者对主体信用和资产信用的辨别能力,将资产证券化产品乃至任何一个金融产品的创新看作风险控制模式、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希望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成一个风险控制能力更强的产品模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