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FC赖金昌:征信市场不可能存在上千家机构

2017年04月20日 18:47
T中
赖金昌指出,中国个人征信市场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征信概念的扩大化和市场上有太多自称做征信的机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目前的个人征信市场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秩序,希望中国的征信市场正本清源,能推动正规的个人征信机构更加专业化。"4月20日,在“个人信息保护与征信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东亚及太平洋区金融基础设施技术援助负责人赖金昌作出如上表述。

  赖金昌指出,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征信概念的扩大化,市场中有不少人错误地把一切涉及数据收集和加工的活动都称为征信,也有不少人不恰当的把信息调查、数据挖掘、行业评比和排名应用程序的开发等都等同于征信,还有人把专业范围的信用征信和社会诚信混淆,这种理解是不切实际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