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麦肯锡:利率上行恐致多家银行资本充足率破红线

2017年04月21日 10:49
T中
在利率上行200个基点的假设下,兴业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资本总额下降幅度超过11%,兴业银行、 浙商银行等同业主导型银行压力情景下的资本充足率将低于10%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麦肯锡公司对20家国内最大银行的最新压力测试显示,在利率上行环境下,多家银行资本充足率恐低于监管硬指标。

  在最新发布的这份题为《管好利率风险,应对“四重冲击”,防范黑天鹅事件》的白皮书中,麦肯锡判断中国利率开始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原因包括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中国整体经济企稳向好为升息提供基本面支持,国内资产泡沫日趋严重,以及央行“宏观审慎”和总体“去杠杆”的目标已经明晰。

  报告称,2017年2月,国债十年期收益率已达3.5%,较去年10月的最低点上涨32%,标志着无风险利率大幅上移的预期。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