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 天津自贸区面临新形势

2017年04月21日 12:28
T中
90项改革任务完成80项;突出行政体制、金融改革等特色;部分重点改革创新任务进度不理想、对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的压力测试、风险测试还不够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天津自贸区现在是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形势”。时值天津自贸区挂牌运行两周年,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表示。

  蒋光建是在4月20日举办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周年新年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所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即我国自贸区扩围这一现状。除第二批设立的粤闽津三地自贸区外,3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进入到了3.0版建设阶段;4月1日,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等七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了“1+3+7”的总体布局。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