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黑色系强劲反弹 大宗商品将如何走?

2017年04月21日 14:03
T中
分析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可能已经接近跌到底,到二季度末或者三季度再次反弹上涨,但是很难超过前期的高点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最近两日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一扫颓势,成交放量,涨幅较大。4月21日,铁矿石品种主力合约1709涨近8%,焦炭主力合约大涨7%,焦煤主力合约大涨6%,螺纹钢、热轧卷板均涨逾4%。

  而就在两天之前,4月18日,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1709尾盘遭遇抛售,一度跌近7%,收盘跌幅6.49%,报价468元/吨,从年内2月的高点持续下挫32%。一般而言,从高位回落20%即被认为进入技术性熊市。彼时,同属黑色系的螺纹钢、焦煤、焦炭普遍延续跌势。现货与期货下跌的同时,钢贸行业也受到明显的冲击,有些钢贸托盘融资公司甚至出现爆仓现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