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独家|证监会版“丁义珍” 冯小树300万本金赚到2.48亿

记者 曹文姣
2017年04月22日 13:07
曾担任两届发审委委员,参与多家公司首发申请审核。用丈母娘和小姨子账户提前入股多家拟IPO企业,事发后本已出国,但因资金没出境,最终回国自首
news 原图 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证监会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期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违法违纪,在检察院抓捕时通过“特殊渠道”获取消息的他“金蝉脱壳”,连夜逃往美国。

  4月21日下午,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提前布局上市公司Pre-IPO获取巨额利益的事实,证监会内部人员违法违规新增一案例。

  冯小树的经历跟丁义珍颇有相似之处:手握重权,利用各种方式收受好处。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