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看住浑水:做空机构的监管真空

文|袁玉玮
2017年04月28日 17:58
做空投研机构先建空仓、再发布看空报告的惯用模式存在市场操纵风险。更不用说部分机构还有发布虚假报告的前科。中国应借鉴美国的长臂监管原则,将这些境外机构的行为逐步纳入监管范畴;同时查漏补缺,补足A股市场做空机制的短板

  文|袁玉玮

  广济桥资本合伙人

  序

  2014年11月28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监会(BCSC)12层聆讯室,证监会检察官质询一个对冲基金经理:“您的名字是Jon Richard Carnes?”

  “对。”

  “您从来没用过Alfred Little作为真名,对吗?”

  “哦,从没有。”

  “那么您也没有35年的投资经验了?”

  “没有。”

  “您的职业生涯也不是开始于德勤的会计师吧?”

  “不是。”

  “1994-2004,您也没有在中国居住过10年吧?而且担任数家外国投资者的商务代表……包括可口可乐、宝洁、百威啤酒?”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