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开设“双创债”绿色通道

2017年04月28日 18:14
T中
重点支持两类企业,一是注册或主要经营地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区域内的公司;二是已纳入新三板创新层的挂牌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落实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的国家战略,证监会就《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证监会、证券自律组织建立“双创债”配套机制,包括专项审核、绿色通道、统一标识等。

  4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此举在于提高“双创债”上市预审核或挂牌转让条件确认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大市场宣示效应,吸引优质“双创债”发行人。下一步,证券交易所通过对“双创债”进行统一标识,待形成一定规模后可以单独进行统计分析及违约率核算,适时与证券指数编制机构合作发布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指数,实现市场分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