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政治预期对市场影响减退 欧美股市期待继续上涨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5月01日 08:54
本周,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市场关心其对一季度数据疲软的态度,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发布也将开始让人们对二季度提前有所判断。
news 原图 上周美股财报季各公司普遍交出优异答卷,令美股三大指数当周均实现增长,本周将有多家重点公司继续发布财报。在法国大选首轮过后,资金开始重新涌入欧洲股市。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上周美股投资者受特朗普税改方案出炉、GDP数字疲软、政府暂时避免停摆等消息影响,投资情绪不断波动,但美股财报季各公司普遍交出优异答卷,令美股三大指数当周均实现增长。

  周六,特朗普迎来上任百天纪念日,数据显示,道指在这100天内的表现创下新纪录,为二战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首任任期最初一百天的最佳表现。

  不过,上周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出炉后,不少投资者感到失望;可能引发政府停摆的财政支出案将于本周正式讨论;一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地缘政治仍然不稳定等消息说明,如今市场的驱动因素已不是对特朗普的政治预期。财报季各公司的优异表现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真正动力。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