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层动员券商承销地方债 配套多项优惠

2017年05月09日 13:58
T中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对券商而言吸引力较小,但今年证监会高度重视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表示拟针对地方债的销售排名前20名的证券公司给予优惠政策;产品方面,则将通过提高地方债质押比率等方式,进行流动性溢价补偿等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虽然交易所债市2017年“稳”字当头,但证监会高度重视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并将此作为今年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工作重点。为鼓励券商积极参与到地方债发行工作中,上交所及证券业协会也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财新记者获悉,5月4日,上交所还专门邀请在公司债、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成交规模靠前的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工作动员会”,提出交易所拟针对地方债销售排名前20名的证券公司给予优惠政策;产品方面,则将通过提高地方债质押比率等方式,进行流动性溢价补偿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