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珠海中富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中票违约

2017年05月09日 17:24
T中
珠海中富曾于2015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罚款,2015年和2017年相继爆发债券违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深陷中票违约的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ST中富,000659.SZ,下称珠海中富)5月8日晚间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珠海中富并没有告知被调查的具体事项,也未事先发出预警公告,市场方面多有猜测。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称,公司也是突然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事先并不知情。

  珠海中富并不是第一次违规,只是原因和本次有所区别。早在2015年,证监会就对珠海中富及事件相关责任人进行罚款,起因是信息披露违规:2012年12月10日临时信息披露对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2012年12月25日临时信息披露和向监管机构的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