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美百日计划 推动金融市场再开放

2017年05月13日 13:32
T中
对外资机构开放信用评级服务,监管此前已有安排,包括有两家美资银行分别获得债券承销牌照和结算资格等。市场人士认为此协议的实施短期内料对市场无较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5月12日,中美商务部先后宣布,作为中美百日计划初步成果,双方达成十项协议,其中涉及金融业的内容包括,中国将在7月16日之前,向外资机构开放信用评级市场,以及允许两家美资银行获取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牌照和结算资格等,意味着中国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对中国将开放信用评级市场的决定表示欢迎。穆迪回复财新记者查询称,尚未就中美贸易百日行动计划实施全面评估,但该行动计划的发展方向令人欣慰。“中国政府开放国内资本市场,包括开放信用评级服务业的相关政策令我们备受鼓舞”。标普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向国际信用评级机构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的承诺。惠誉表示对相关消息感到“兴奋”。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