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同业存单“退烧” 金融去杠杆进展如何?

2017年05月18日 07:35
T中
同业存单量跌价升,一定程度上能佐证去杠杆的进度;石磊认为,去杠杆已经至少进程过半,期限错配问题已经解决,流动性的冲击已经到达顶峰,未来第二阶段会面临信用冲击

  【财新网】(记者 郭楠)同业存单已成为此轮去杠杆的关键,而量价变化,也成为观测去杠杆进度的指标。

  同业存单3月发行量突破2万亿元之后,4月的发行量大幅缩减7236.9亿元,5月第二周单周净融资额为-1073亿元,创历史单周净融资额最低值,且连续三周为负,但加权平均利率继续上行,总体呈量跌价涨之势。

  中泰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齐晟表示,量跌可能说明一些银行已经不缺钱了,而价升说明缺钱的银行还在续命,这和监管趋严之前略有区别,在一定程度上能佐证去杠杆的进度。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