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ST新都将被退市 明星私募长城汇理或“踩雷”

2017年05月18日 13:19
T中
最严退市新规出台三年后,真正退市的上市公司目前只有博元投资和*ST国恒两家。众多高风险偏好的私募机构押注*ST新都恢复上市,退市常态化形成稳定预期尚需时日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已经在保壳边缘挣扎两年的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新都,000033.SZ)将成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5月17日晚间,深交所公告表示,已在5月16日对其做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根据交易所规则安排,*ST新都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随后就会被摘牌。之后公司股票可能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中国资本市场的“退市难”问题遭人诟病已久。自2014年证监会出台旨在加强退市力度的指导文件以来,A股两市到目前也仅有博元投资和*ST国恒两家被强制退市。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