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7月1日开启的CRS调查,将动谁的奶酪?

2017年05月23日 11:12
T中
CRS的实施,意味着通过资产转移海外来避税的方式将受到很大的阻碍。值得注意的是,非居民并不等同于“外国人”,如中国护照持有者但长期居住在海外,其在中国境内持有的银行账户也有可能被判定为非居民账户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世界上只有两件事不可避免,死亡和纳税。”这是美国著名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名言。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签订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CRS),更多人或许会对富兰克林这句名言有更深刻的体会,中国也不例外。

  国家税务总局牵头六部委于5月19日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要求从2017年7月1日起,中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将开展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工作,并将于每年5月31日前向国家税务总局汇总报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